Yahoo!Pipes

Yahoo! Pipes, 雖然這是個推出有點久的東西, 但是到最近才用到它….

其實觀念很簡單, 在 Unix 上, 我們常常會用 pipe 的方式把一組 input data 做 filter (不管做幾次), 然後得到 output. 這時我們可以把 pipe 想成 filter.

而 Yahoo! Pipes 做的事情, 只是把指令 filter 方式利用圖形化的直覺編輯來做出相同的功能.

聽起來很容易入門, 那我們有什麼理由來用 Yahoo! Pipes ?

舉個例子來說, 我平常訂閱某 DMHY 的 RSS Feed, 那我想說可以直接在 Feed 上先 filter 過, 這樣我就可以直接得到我想要抓的東西 torrents. 這是 filter 的最基本應用.

當然, 應用很多種, 基本不變的就是對於 RSS or XML 做 filter, 根據個人需求做 customization.

以我目前所建立的 pipe (借大神來用 XD)

這樣就可以從 DMHY 的 RSS feed 中找出我想看的字幕組製作之作品. 而最後的形式同為 RSS Feed, 只要訂閱就可.

另外, 還有其他的應用, 請參考 Yahoo! Pipes 的所有 pipes.

延伸閱讀:

Geek to Live: Create your master feed with Yahoo! Pipes – Lifehacker

Yahoo Pipes: A User’s Guide

